高中上國文課的時候

老師有講了這個話題 至今都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她說:關心跟敷衍是一線之隔

 

有些話,不問也許比問很多次好

 

 

她舉例:

 

某次和朋友們一起出遊,見到朋友之後,發現她的腳包著紗布

老師關心的問她怎麼了?

她答:沒什麼大礙啦~因為自己下樓梯不小心而扭傷了

 

接著一群人繼續話家常

 

老師又關心:ㄟˊ?妳的腳怎麼會包著繃帶?

她答:喔~扭傷而已啦!

 

大家一樣說說笑笑

 

老師無意間又撇到,關心的又問:妳的腳怎麼了?

她答:哦!沒事啦~

 

 

從她的反應,老師才意會過來她已經做了件傷人的事

 

 

老師說:

 

與其沒花心思的去關心,一直表達假惺惺的關懷之意

什麼都不問也許會比較好,對方只會覺得妳可能沒注意到而已

 

 

 

這個例子是真的,我自己也碰過一樣的情形

一樣的事情,我興沖沖的答了幾次,再多問我幾次,我就選擇不答了

 

 

我會告知,代表我重視

我沒告知,代表我無意

我沉默,代表我灰心

 

 

 

 

 

 

 

 

 

 

 

 

 

兩件事都發生在...我約大家一起參加我生日聚會的時候

 

 

 

 

 

p.s今年出席原班人馬,我還是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