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台灣的時候

 

無意間透過部落格認識了一位遠嫁到歐洲的女生

吃過一次飯 剛好也很談的來 就順勢的成為了我的朋友

 

當初會認識她,完全是出自於對異國戀情的好奇

一問之下發現她們在台灣補習班任教,在她主動出擊之下達到了所謂男女朋友的目標

 

她說他因為喜歡功夫所以來台灣

我問為什麼不去大陸? 大陸有少林寺!

她說他不喜歡大陸...覺得那邊落後...

 

過了兩三年結婚之後 因為他無法適應台灣氣候而搬回去

我們期間都有保持聯絡,她跟我說:他在祖國找不到工作所以又回去唸書

唸移民相關的書,他們都喜歡澳洲打算移民到這邊

當然生活開銷都是她在賺,而她們也跟公婆住 因為單方面賺的錢不夠另外租房子住

 

 

等到他畢業,還是找不到工作。而她還是繼續工作,也懷孕了

在生完孩子之後, 因為經濟因素又舉家遷回台灣

因為在台灣他才有工作,沒錯,就是教英文!

真該慶幸他是英語系國家來的,至少還有一項功能可以發揮!

 

現在她很專心的帶孩子,他教英文賺錢,當然也是住娘家

我:他不是不能適應台灣的氣候嗎?

她:是啊~但沒得選擇! 他只有在台灣才找的到工作

我:那他在台灣會不會很無聊?!

她:現在不會了! 因為他沒得選擇!

 

 

我跟朋友聊到這件事,為她的辛苦抱不平

朋友達道:這就是盲目,為了嫁外國人而嫁外國人!

我:不懂!

朋友:很多人就是為了虛榮心而委曲求全的!

 

  

大家都說來台灣的外國人10個有9個是在他們的國家活不下去才過來的

因為他們會講英文,理所當然可以跟很愛加強英文的台灣社會結合

只要你長的不是亞洲面孔,就可以很輕易的得到教英文的工作

這對攻讀英文專業的臺灣人非常的不公平

我不相信那些不懂專業知識的外國人會教的比較好

 

 

某天,鴨子問我可不可以在台灣找到工作

我答:只要你會講英文就可以在台灣教英文,很多人都是這樣去台灣撈金,因為台灣不太有名

前幾年還有一個美國殺人犯來台灣當老師,而且是被抓到才發現他是殺人犯! 荒不荒唐!?

 

 

也很多異國戀的人說:嫁外國人真的是很笨的選擇! 早知道當初怎樣怎樣的...

不過看她們也都幸福洋溢,我相信,愛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現在我親身體驗到這個心情

我不覺得這是個很笨的決定,只要開心,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