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健保制度一直是大家公認的好! 而且,好的不得了!!

現在,我切身體驗到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因為我很容易蛀牙

直到最近,我覺得牙齒痠痠的才警覺已經快一年沒檢查牙齒了,而且很明顯有蛀牙的感覺

 


12/19 鴨子去上班之後

發現牙齒痠痠的 喝水都會痠(完了...),接著就很痛很痛

晚上鴨子回來跟他報告我好像蛀牙了,順便對他發脾氣 因為很痛 (可憐的鴨子)

他說:好啦~ 星期一幫妳找家牙醫看看吼~ 親一個就不痛了!(根本就是騙小孩)

 

 

12/20 早上起床之後

ㄟˊ?! 好想沒這麼痛了...難不成是錯覺?! 過了兩、三個小時還是不痛...

馬上跟鴨子報告:Babe! 那個痛是暫時的 :) (手舞足蹈)

 

 

12/21 正當我以為一切安然無恙之後

鴨子去上班之後又開始痛... 也是痛到他回家

我又對他發脾氣,他就聰明的知道我又牙痛了

默默的開了電腦 查了附近的牙醫之後說:明天帶你去看吼!!

 


12/22 也就是今天

我們早早就起床 準備要去看醫生,他先撥了通電話(通常要先預約) 

講完之後,他轉過頭來開始跟我說晴天霹靂的事實

 


鴨子:如果你只是要檢查的話65塊

發現有蛀牙的話則要看補洞的大小190~300不等,最多就只要300塊

妳說妳好像上下都有1顆蛀牙,所以最多我們就只要花665妳就不會痛了!

 


我:(...幹! 我聽完第一個反應真的是這個字!)我只是要補個牙而已內...有必要花這樣多錢嗎!?

而且檢查一下就要65塊!? 還不包括補牙?! 

你知道嗎?! 我們在台灣因為有全民健保,去看一次醫生只要3.5塊還包補牙,就算沒有健保也只收你10塊

 

  

語畢,他愣了數秒,接著說:我可以當台灣人嗎?!

 


 

哈哈哈哈! 思維果然不一樣...

 

 

 

不知道怕我又對他發脾氣還是怕我痛,一直叫我去檢查看看,不會花很多錢!

可是要花那麼多錢去補兩顆蛀牙我真的花不下去啊! 總之,沒有痛到在地上打滾我就不會花那筆錢...

 

 

(希望我牙痛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