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一:

 

小時候聽到有人說:女孩子都會不自覺把未來另一半的條件設定成自己爸爸的樣子

簡單來說就是副牌的爸爸

 

例如:喜歡找比自己年紀大的,喜歡找比自己高的,要像我爸一樣有錢的...

 

 

從我懂事以來,我媽咪只做過一次早餐給我們姊妹倆

因為我爸爸從來沒有要求我媽咪早起做早餐

每天早上,爸爸自己默默的起床

默默的穿上制服,還會輕輕的把房門帶上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響,就這樣去上班了!

這樣做的原因只為了不打擾正在跟周公下棋的我的媽咪!

 

緊接著,在我求學時期

聽到大家的媽咪每天都會照三餐煮,連職業婦女都不例外

導致那個同學們很羨慕我們都吃外面的便當或是土魠魚羹之類的(講一講突然很想吃)

我聽了則是投以非常不可思議的眼光,當時也順便領悟到了那句"得不到的東西最珍貴"

 

由於我爸的形象在我們姊妹倆的眼裡非常清新可人

我從小就下定決心,要找一個在早晨不會挖醒我只為了弄早餐的男人

 

 

 

 

 

祈禱二:

 

在高中還是大學時期,讀了一篇文章

內容大概是因為媽咪的疏忽沒有把藥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而導致小孩誤食後致死

爸爸一回家看見兒子的屍體跟掩面啜泣的媽咪

當下第一個並沒有責怪媽咪,反而是緊緊的摟著老婆說: I LOVE YOU

事後老婆問老公為什麼當時沒有責怪她?

他回答: 遺憾已經造成了,我不會再讓另一個遺憾發生!

 

哎唷喂呀...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好男人咧?

當然這件事情是發生在西方世界,也不是說東方世界是不會發生啦...只是說機率可能比較小

我那時也是下第二顆決心要找像這樣惜福的男人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漂泊了幾年(好險還沒到幾十年...)

終於在世界的另一個半球讓我找到了,應該說是他找到我

單身這麼久總算給它一次賺回來,我真的深深體會到寧缺勿濫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