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台灣我帶鴨子逛了北台灣的景點,行程裡包含了台北101、故宮博物院、九份、基隆廟口、士林夜市... 等比較著名的大地標。

南臺灣只帶他逛了高雄,畢竟我也是一年回家一趟,想多花點時間陪陪我的家人朋友們。剩下的想說未來每年回台灣的時候再一點一點玩起來。


今年,我們要回台灣之前就逛了逛書局,介紹了幾個了不起的景點給鴨子看看。他則翻到了蔣中正的故事,從裡得知了金門馬祖(曾經)是戰地的消息,就嚷嚷著他要去這兩個島嶼。

我嘛,則是去過了金門,馬祖倒是沒去過。雖然對戰地沒什麼概念也沒什麼興趣,不過既然鴨子想去的話,何不一起去走走呢?


我回到台灣之後吃完我家旁邊的美之城鍋燒意麵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詢問民宿和訂機票

畢竟適逢過年期間就怕票沒著落,要我們搭台華輪過去更是要我們的命。

這麼尊貴的一隻鴨子怎麼可能屈就於郵輪艙呢? (他是以奢華旅遊至上的傢伙)

還好統統都很順利我們也就順利地出發了!


首先我們浩浩蕩蕩地搭著高鐵去台中接計程車到機場(這時我的命已經去掉一半了),接著搭乘螺旋槳小飛機抵達南竿機場。


DSCF1377.jpg  


一下飛機日光海岸民宿的人就過來接我們去租摩托車,連民宿都還沒Check in就急著探險了!


我們很不熟的先探到了我最想去的枕戈待旦紀念碑(這不是只有在歷史還是地理課本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DSCF1379.jpg  


接著去了馬祖民俗文物館

 

DSCF1397.jpg  

 

 

津沙聚落(我們在那裏的海灘有小小探險了一會兒)

 

DSCF1433.jpgDSCF1416.jpg  

 

 

 

接著到馬祖最高的山-雲台山軍情文物館

DSCF1441.jpg  

 

媽祖巨神像(有夠美麗)

DSCF1472.jpg  

 

夫人咖啡館(東西很貴,應該改名尊稱為"貴"夫人咖啡館)

DSCF1567.jpg  

 

 

接著天色就無情的暗下來,我們也只好拖著疲憊但愉悅的心情回到了民宿休憩。

 

我們這次下榻在南竿的民宿為日光海岸,看網路上大家的評論都不錯就跑去住看看,老闆娘跟員工們都非常的友善,早餐也可以吃到飽。住宿接送還是來回的喔!

DSCF15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