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隻貓咪,她的名字是貓貓

我在她七歲的時候從一戶人家裡把她解救出來

因為她生活在後陽台,靠著捉蟑螂老鼠維生


而我在今天晚上得知她在星期一早上的時候離開了我們

她生於民國85年,以貓齡來說已經好老了


可是我和妹妹卻不願接受她可能快離開我們的事實,一直希望著她能再多活幾年

我今年要回墨爾本的時候還特地跟她說: 貓貓~ 妳要活久一點喔! 我每年回來都還要看到妳喔!

明明知道她已經很老了...


我和鴨子以為明年回去還可以看到她,聽到她發情的嘶吼聲吵得我們半夜睡不著

或者是硬坐在鍵盤上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很多次甚至就趴在手上或肚子上了

因為她愛鴨子,天天都要黏著他(明明才見兩次面);鴨子也愛貓,所以更愛她!


她每天起床就是黏著人到處走,喵人陪她睡午覺

在她7歲那年得到了被寵愛的機會,之後也完完全全的被我們寵壞了

從抓蟑螂老鼠的生活到現在跟我們一起睡床

從一天兩餐幾顆飼料到現在吃到飽的生活,她永遠是這麼地惹人疼


在我家人接觸到貓貓以前,他們對貓的印象並不好

而現在他們只會再考慮養貓不養狗(我們家之前養過兩隻馬爾濟斯)

我妹妹更是愛貓愛到了極致


我想過要把貓貓照進我的婚紗裡,做永遠的紀念

她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家人,可惜等不到那時候了


長越大,要經歷的生老病死的機會就更多

我也要學著成長,化悲憤為力量才有能力去愛下一隻貓咪



這篇文章僅獻給我摯愛的貓貓



貓3.JPG 貓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