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有個人問我:妳覺得英文不好去澳洲好不好?

 

"你覺得咧?! 這不是問廢話嗎?" 關於這種白癡問題我一律問回去

 

 

背包客棧有一個人說的讓我點頭如搗蒜

他說:出國可以讓個性發揮到極限,獨立的人就會更獨立,依賴的人就會加倍依賴!

 我真的感同身受到不能自己!

 

 

想當初來澳洲的時候是三人行

因為P的朋友託我們照顧某個廢人!(我為什麼說她是廢人? 因為她都不講話)

不講話是因為不會講,我已經把句子寫下來給她練習講了

每次還是說:下次好了!

直到第三次,我直接回她:沒有下次了! (原則,事不過三)

 


因為我直接拋棄了她! 我沒有義務照顧她,更沒有義務照顧一個沒有上進心的廢人

不會講英文不是妳的錯,沒有上進心就是妳的錯!

人到了國外還處處想著要當寄生蟲,何不重新投胎?! 畢竟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某天走在墨爾本Southern cross station,以前的回憶慢慢湧出來

剛到墨爾本,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原來Flinders st 原來這麼近

根本不用搭接駁小巴,不知道原來旁邊就有間超市

 

現在住在這邊卻天天走在這曾經陌生的街頭,雖然已不再新鮮,但是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

跟鴨子在一起自由自在,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翻譯東翻譯西,不用顧慮誰聽的懂聽不懂

 

 

 

現在是國際化的社會,英文是共通語言也是個事實

既然知道未來的某一年要在國外,為什麼不加強自己的能力?!

 

 

 

一樣,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獨立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